德甲第7轮:霍村险胜拜仁 门兴登顶积分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上周末,2019/20赛季德甲联赛进行了第7轮较量。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1:2不敌霍芬海姆,遭遇赛季首败;门兴在主场5:1大胜奥格斯堡后,成为德甲“领头羊”;沃尔夫斯堡(狼堡)在主场1:0小胜柏林联盟,同样超越拜仁,升至积分榜次席。

RB莱比锡做客勒沃库森,以1:1平局首场;多特蒙德在客场与弗赖堡2:2握手言和,沙尔克04主场被科隆1:1逼平。结果拜仁、莱比锡、弗莱堡、沙尔克和勒沃库森同积14分,分列积分榜的第3至第7位,这是德甲多年来没有过的乱局。

卫冕冠军尝赛季首败

上一轮,拜仁凭借客场3:2险胜帕德伯恩,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本轮,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迎战霍芬海姆(霍村)。拜仁此前7场正式比赛,已打进27球(6胜1平);而霍村前6轮仅取得1胜,总共只打进4球。双方曾在联赛中先后交手22次,拜仁15胜5平2负,进50球,丢19球,成绩占绝对优势,主场对阵霍村,9胜2平保持不败。

上半场两队0:0互交白卷,双方易边再战,第54分钟,托利索后场带球被断,盖格断球后向右分球,亚当扬带球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博阿滕的防守,突然左脚低射球门近角得手,助霍芬海姆反客为主率先破门,取得1:0领先。

第73分钟,格纳布里右路内切传中,基米希再敲回右路,穆勒左脚挑传,莱万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得手,为拜仁1:1追平比分。这是莱万德甲第213球,追平德甲总射手榜第4位的布格斯∙穆勒。

第79分钟,斯科夫左路内切后低传禁区前沿,亚当扬禁区线上倒地扫射,拜仁门将诺伊尔扑救不及。最终,霍芬海姆在客场2:1险胜拜仁。

德甲联赛第7轮,卫冕冠军拜仁在主场遭遇赛季首败,众将落寞。(Sebastian Widmann/Bongarts/Getty Images)

德甲现难得一见乱局

德甲联赛第7轮比赛过后,积分榜上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混乱局面。门兴16分领跑,狼堡15分位居次席,拜仁、莱比锡、弗莱堡、沙尔克04,勒沃库森5支球队同积14分,分列第3至第7位。多特蒙德12分排在第8,与榜首也只有4分的差距。这似乎证明,拜仁在德甲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不再,而之前多特和拜仁两强相争的预测,也不够准确。这个赛季有可能是一个豪强相争的乱世局面。

从中可以看出,作为德甲的传统豪门拜仁,也许已失去了昔日的霸主风范。拜仁当前最大的问题不在进攻,而是在防守端,球队在7轮联赛中已经丢了8球,仅仅完成2次零封,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支顶级豪门来说是不合格的。

另一方面,原本多特蒙德被视为在本赛季和拜仁将形成龙虎相争的格局,不过“大黄蜂”目前展现出的状态,也缺乏稳定性。目前在联赛中仅仅拿到3场胜利,球队在主客场表现出了强烈的反差,4个客场仅仅收获一胜,而球队的防守同样漏洞百出,近3场联赛丢球数达到6球。

另外,莱比锡红牛、门兴、勒沃库森这些球队的实力依然具备。在进攻端,莱比锡、弗莱堡分别打进了15球,尤其是在少帅纳格尔斯曼的率领下,莱比锡这个赛季依然前景可期。

在防守端,狼堡和门兴分别只丢了4球和5球,这也是他们两者位居前列的主要原因。因此,总体而言,本赛季整个德甲呈现出一个豪强相争的乱世局面,估计将会热闹无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