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国庆 伦敦盛大侨宴 参加人数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10月4日(周五)晚,台湾旅英侨学界界庆祝108年双十国庆晚会在伦敦千禧酒店举行。共有英国侨学界主流近500人参加,是英国双十国庆活动历年参加人数最多一次。

当晚,英国国会议员布雷迪爵士和家人受邀前来,成为首位参加英国台湾侨界活动的国会议员,还有驻英代表林永乐、前英国驻台代表马德睿、迈瑞里也出席餐会,同各界侨胞共度国庆。

庆祝餐会活动由声乐家黄德馨领唱中华民国国歌揭开序幕。之后林永乐大使致词,并与贵宾一同切开108年国庆蛋糕。

台湾驻英代表 林永乐大使:“很高兴看到这么多贵宾能够跟我们在一起,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也感谢所有的来宾。我觉这个事让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很兴奋,来祝我们的国家国运昌隆。”

英国国会议员 Sir Graham Brady 爵士:“我们看到台湾是一个非常开放和民主的社会,非常现代,拥有卓越的现代科技,以及令人赞叹的商业。 这个充满生机且非常重要社区,为英国做出重大贡献。许多人在商业、科学、学术研究领域都做出了贡献。 因此我们的英国文化得以充实,这很棒,通过中华文化的注入,以及华人社区的不断成长。”

主办方在餐会过程中还安排各类文娱节目,包括台裔音乐家的钢琴和大提琴演奏,台籍设计师服装走秀以及合唱团表演。

国庆餐会筹备会主委周柏锐表示,今年参与人数的增长源于年轻台侨的踊跃参与。

国庆餐会筹备会主委 周柏锐:“原来我们年轻人这么的优秀,这么的多元,但其实这个根是因为我们拥有多样性,我们包容协作的社会成就了人民的多样性。所以我们的创意来自于多元性。这是我们跟别人不一样的,在华人社会里面这是比较不容易的。 今年我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愿意走出来的差别是因为有一个急迫性,觉得在重要时刻, 2020明年又是一个很重要的选举,加上世界环境的变化,这些问题都让年轻人去意识到我是谁,我的社群是谁,我想要成为怎么样的人。”

当晚,神韵演出的英国主办方也在现场进行推广,受到来宾欢迎。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