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撕连侬墙 台大学生会提告: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台湾多所大学,设置连侬墙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但陆续传出多起连侬墙遭破坏事件,周一上午大陆观光客进入台大校园,明目张胆破坏连侬墙,台大学生会表示,将以法律诉讼追究陆客的行为,要以实际行动捍卫,自由表达的空间。

大陆观光客,走进台大校园,撕毁连侬墙上展示的纸张,整段过程被目击学生,录影下来,台大学生会指出,将以法律诉讼追究责任。

台大学生 洪同学:“中共所谓统战的一部分,就是藉由一些意识形态,对于自己国家人民的洗脑。意识形态这种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发表的权利,可是我觉得你不能阻止别人发言,甚至是动手。”

台大学生会会长 凃峻清:“台大学生会目前针对毁损者,提出毁损罪的告诉。在台湾自由民主土地上,我们需要透过实际行动去捍卫,我们能自由表达的空间。”

记者:“你在中国可以这样随机破坏吗?”

目前警方已将大陆观光客,依毁损罪嫌移送检方侦办,据了解涉案男子声称,来台观光路过看到连侬墙,临时随机起意撕毁,警方将追查背后是否有人教唆。

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副分局长 陈少旭:“现行犯依法逮捕究办,中国观光客说词,予以保留,本分局会持续深入追查,幕后有没有教唆的行为。”

尽管台大校园连侬墙遭陆客撕毁,但学生又再贴上便条纸,“撕一贴百,香港加油”,也向陆客喊话,“撕得了纸条,但撕不去自由的灵魂”。台大校方则发表声明,尊重言论自由、依法行政,将加强连侬墙巡查,保障学生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