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后首例被控 声援者旁听 抗议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香港《禁蒙面法》实施后,首两位被控人士周一出庭,300多名市民前往声援。还有很多香港市民在18区多个商场抗议禁蒙面法。

周一,1名18岁的学生和一名38岁的女性成为《禁蒙面法》实施后,首两位被控人士

两人周一出庭。支持者聚集在法庭外撑起雨伞,保护被告身份。

现场300多名市民声援,其中30人进入庭内,戴上口罩旁听。

被告支持者Michael Poon:“这项法律绕开了立法会,是不合理,胡说八道的。这就是我反对这项法律的原因。”

被告支持者Bao Yeung:“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自从法律执行以来,我从未因为戴着口罩而被捕。最重要的是,我戴着口罩今天来这里,因为被告因反对《禁蒙面法》被捕。这是一种无声抗议的方式。”
Bao Yeung

当天,裁判官将案件押后到11月18日,两人暂时获准以300元及1千元港元保释,但要交出旅游证件。

周一,香港地铁部分运营,湾仔站外贴着“民主被破坏 未能使用”的海报。

学生JUSTIN MAN:“我觉得地铁是这个城市重要的一环,是最重要的运输,我认为应该要开放。”

香港地铁周六宣布停业,周日少部分运营,几乎使整个城市瘫痪。

有抗议者周一聚集在香港旺角警察局外的临时纪念处,对最近的民主抗议活动的伤亡者表示哀悼。

民众用蜡烛排出FREE HK 自由香港字样,接力点亮。

上周,一名14岁和一名18岁的少年遭警察实弹攻击,受重伤。

也有港民周一下午聚集在沙田新城广场,一起合唱《愿荣光归香港》)。

这首歌近日在香港各区遍地传唱,已深入人心。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