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送中NBA受威胁 美国会议员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上周五,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转发了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贴图。之后受到中共威胁,被迫删帖。NBA也因此屈服,进行官方道歉。美国多名国会议员谴责中共压制美国人支持香港的言论。

莫雷的贴图说:“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

网友将它保存收藏,并广泛传播。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一发推文说:“没人能遏制美国人支持自由的言论。我和追求民主权利的香港人站在一起;我和希望表达他们对香港人支持的美国人站在一起。”

美国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朱利安·卡斯特罗周日推文说:“中国(中共)利用经济实力压制批评者,甚至是来自美国的(批评)。美国必须以我们的价值观为先,为香港的民主抗议示威者发声,不允许威权政府欺负美国公民。”

国会参议员克鲁兹周日发推文说:“作为休斯顿火箭队终身球迷,对于莫雷因中共压迫香港示威者而发声,感到自豪。”

推文还说:“人权不应当被出卖;NBA不应该协助中共的审查制度。”

国会参议员斯科特周日发推文批评NBA向中共妥协。

推文说:“NBA向北京磕头,来保护(北京)的底线,却反对那些支持声援香港的人,可耻!”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发推文感谢莫雷,谴责中共

推文说:“达雷尔·莫雷是对的!他愿意说出真相,是NBA全球社会责任的伟大体现。中共打压言论自由,即使我们在说真相。让中共对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

据悉,中共随后对莫雷和火箭队进行封杀。央视体育频道宣布暂停播报火箭队有关赛事;李宁等多家赞助商宣布中止和火箭队的合作;中共篮球协会表示暂停和火箭队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