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改装装甲车荷枪实弹 专家:暂不会介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中共在香港的暴力镇压一再升级。国际军事专家爆料,驻港部队也在积极准备,包括步兵荷枪实弹演习,作战装甲车改装成防暴用途等。据他分析,军队现阶段不会介入,只作威慑。但外界多认为,军队早已秘密参与镇压。

10月7日,台媒中央社引述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总编辑平可夫表示,根据他近日的观察,中共驻港部队极大的强化了军事介入香港的准备工作。

他举例说,一些驻港部队基地内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即使周日都不休息。训练中,步兵荷枪实弹,并装备了防暴用的盾牌和棍棒。基地内停放着从中国大陆运来的一系列工程车,包括布置路障、铲除路障的车辆。卡车、吉普车数量也大大增加,有些吉普车上添加了卫星通讯装置。

最值得注意的是,基地内的军用92B型轮式装甲车已经过大幅度改装,和以前已完全不同。改装包括拆除了车顶的机枪,并在发动机等易燃部位安装了保护栏,显然是为防止汽油弹攻击。

平可夫并透露,在8月底所谓驻港部队“第22次换防”时,有人目睹一艘大型滚装船在香港码头停留了5个小时,卸下大批军人和车辆,但这次行动没有通知香港港务局。

但平可夫认为,驻港部队目前主要是威慑并展示军事力量,现阶段不会介入香港局势。

8月29日凌晨,大批军车出现在香港各区。中共官方宣称这是“年度例行换防”,并称这次运送军队采用了“海陆空全方位投放”的方式。但多方消息指,事发前后并无军队离开香港,显示这是一次变相增兵。外界并怀疑,早前驻扎在深圳的武警已借机大批进驻香港。

此前多家外媒报导,上万武警集结在深圳一个体育馆内,该处还停放了大量装甲车和各种军用工程车。8月29日后,已鲜有相关报导。

尽管驻港部队没有直接介入香港局势,但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军警可能早已混入香港警队,深度参与了对港人的残酷镇压。香港警方打断示威者四肢甚至压断颈椎的暴行,8月31日晚的太子站惨案,以及之后密集的“被自杀”事件,都被怀疑来自中共军警的“专业手法”。

网传一些照片和视频显示,驻港部队基地内有模仿香港警方暴力清场的训练。近日又有警察在网上爆料称,每逢有重大示威活动,他和一些同事就被要求交出肩章和警号并放假,怀疑其身份被中共军警借用,另外还有“速龙小队”成员被听到在卫生间用普通话交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