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香港海关设白名单免查车辆 海关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在中共操控下,香港政府强推《禁蒙面法》引发港人群情激愤。10月6日,有疑似海关人员在网上爆料,当局近日突然增加免检通关的车辆“白名单”。网友质疑有被抓港人通过这种方式被送往大陆。但官方否认有白名单。

该爆料人在连登讨论区上传了用纸板遮蔽姓名和编号的香港海关委任证,并同时表示,最近香港通大陆的关口新增了一个新说法:车辆白名单(whitelist),而以前只有黑名单。

爆料人说,被列入白名单的车辆,不需要报关,不需要检查即可直接通关。海关人员都无权知道车中装载了什么物品或者什么人。也就是说,没有人知道这些车辆把什么物品或者什么人从大陆运来香港,或者从香港运到大陆。

相关爆料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质疑,中共可能用这种方式将用于镇压的物资或军人运入香港,并将那些“人间蒸发”的被抓港人送往大陆。有人猜测香港示威者可能被送到大陆活摘器官,甚至有人怀疑车中运出的也可能是港人尸体。

次日,香港海关即通过亲共港媒声称,这是一则“不负责任、混淆视听、用心不良”的“虚假消息”,并称海关“一直依照法规进行清关检查”。海关还威胁,要对爆料的海关人员“严肃依法处理”。

9月29日,网络也曾传出类似的香港海关人员爆料。爆料人称,从8月初开始,就不断的有中共军用货车入境香港,29日当天就多达9辆。根据爆料,这些军用车辆都有报关,但其载货清单上只写四个大字“军用物资”,而海关人员因为怕事,从来不敢检查军车,一律盖章放行,也不知道车内装载的是不是为“十一”镇压增派的军人。

爆料人贴出这些军用车辆的载货清单,上面只有四个大字“军用物资”。(网络图片)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