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朱镕基讲话疯传: 香港搞坏 中共是罪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香港民众反送中已经持续了近4个月,特首林郑月娥滥权和港警滥暴,使香港进入了不是戒严的戒严状态,东方之珠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而就在香港局势日益紧张之际, 中共前院总理朱镕基17年前的一段讲话,被人翻出, 并迅速在网络疯传。朱镕基说,如果香港搞坏了,中共就是民族罪人。

10月4号,香港政府强行推出《禁蒙面法》后,香港人在全港18区同步举行示威抗议,同时一些港人也加紧转移资产。

大陆网络上则疯传一段视频, 内容是2002年11月9号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在香港的讲话。当时的香港正处于困难时期,朱镕基在撇清香港出现的困境与回归没有关系的同时,强调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会改变。

朱镕基说他没有在香港生活过,拿不出解决香港问题的办法,香港的事只有靠香港人自己解决。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克服香港当前困难的力量和办法就存在与香港的体制之中,因为香港具有十分开放的经济体制,比较完善的法律制度、比较高效率的政府公务员,特别是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与世界有广泛的联系。”

当时朱镕基信心满满,相信香港回归后还能保持从前的繁荣。

朱镕基:“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你们有责任,我们(中共)也有责任!香港回归祖国在我们的手里搞坏了,那我们岂不成了民族罪人了?”(0:01-0:26)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02年香港刚回归5年,刚刚回归大家好像还停留在它(中共)97年中英协议承诺的幻想之中,会给港人自由民主,一步步发展,已经过了几个5年了,它都不给港人真民主嘛。”

实际上,中共并没真心让香港一国两制,朱镕基演讲两个月前,香港政府已经颁布了剥夺港人人权的23条恶法咨询文件,导致当年12月份6万港人游行,2003年7月1号,又有超过50万香港市民上街,反对23条立法,最终促使这条恶法的立法流产。

但此后, 中共对香港人权、自由的侵蚀越来越公开,2012年,中共又试图在香港中小学推行国民教育,也因遭到市民强烈反弹,甚至不惜绝食抗争而放弃。

不过,中共控制香港的企图从来没有淡化过,2014年,中共全国人大常务所谓“释法”,明目张胆的剥夺港人的选举权,直接导致了港人持续近3个月的雨伞运动,最终, 在要求真普选的运动领袖被抓、被判刑后,港人对中共几乎绝望。

今年6月, 在港府又推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要将港人引渡到大陆受审, 香港凝聚的巨大反抗力量终于彻底爆发,明白了正在失去言论自由、司法独立的香港市民,开始了保卫香港的反送中运动。

金钟:“如果朱镕基现在还能够针对香港的现实再说一句,重复这样一句话,那就不错了,现在他都没有声音嘛,当然也轮不到他说话了,不管他想说什么都没他的份了。”

禁蒙面法》出来后,港人的绝望更进一步,民众纷纷囤积食物、提取现金以应对未来的局势变化。

据台湾“今周刊”报导, 一位将2亿美元转入新加坡的香港富豪说,一觉醒来,他发现自己变成了难民。

这位情绪低落、沮丧的香港富豪,很早就有英国护照,但是他说香港回归后,他渐渐的觉得自己好像是个中国人了,现在突然感到完全不是了,香港正在消失中,同时又不觉得自己是英国人,他说,他已经搞不清自己是哪里人了,觉得自己是个难民。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现在人们之所以把朱镕基17年前的讲话翻出来,是想告诉中共,把香港搞坏了的中共,应该认罪。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确实是民族的罪人,它不仅仅把香港搞坏了,实际上正在断送中华民族好不容易从文革的阴影中走出来以后, 获得的国际社会给予的一次和国际社会普世价值接轨、抛弃中共丑恶的价值观、走回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的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

蓝述认为,现在是清算中共罪恶的时候了,越拖下去,付出的代价会越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