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国防合作 建后勤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2019年度美台国防工业会议10月6日到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表示,未来对美武器采购﹐将不只是取得主装备﹐美方也希望能与台湾厂商合作﹐建立后勤供应链。

周二﹐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表示﹐过去三年﹐台湾在国防产业自主上有很大发展﹐尤其在国机国造和国舰国造项目上﹐从最初构想到现在已有初步成果。未来﹐对美武器采购﹐将不只是取得主装备。

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 张冠群﹕“我们希望未来在整体后勤上面﹐在台湾也能够跟我们的厂商﹐建立我们在地的后勤供应链。”

据介绍﹐目前美台国防合作的主要产业包括航空﹑造船及资讯安全。

中华民国国安会副秘书长 陈文政﹕“很多台湾的资安产业﹐其实在美国已经设立分公司了。美方也积极地希望﹐台湾的资安等产业的工作经验﹐能够跟美方一起来分享。”

过去三年缺席会议的国民党﹐今年一改以往立场,派出立法委员江启臣、与淡江大学副教授黄介正等五位代表与会。

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国政顾问团成员 黄介正﹕“我们带来的讯息非常简单﹐就是请美国放心﹐中华民国在总统直选23年以来﹐经过三次政党轮替﹐没有一个政府跟美国关系不好。”

这次国民党代表特别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及美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闭门会议﹐介绍国民党及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国防政见。

目前距离台湾总统大选只有90多天。这次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也成为台湾朝野两党与美方沟通的重要平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