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版连侬墙撑香港 台小六生:不能再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香港警察实弹射击高中生,震撼了许多大人的心,在被抓捕的反送中示威者中,最小的只有12岁。台湾亲子共学教育促进会,发起“儿童连侬墙”撑香港活动,一名台湾小六学生上台发言,她说面对恶意政权,香港小孩勇敢站出来,台湾人也不应该沉默。

台湾小朋友们在济南教会的外墙上,亲手系上,跟爸爸妈妈一起写好的布条,字字句句,为在香港坚持自由,而努力奋战的哥哥姐姐们,加油打气。台湾亲子共学团体,设立“儿童连侬墙”,让孩子们自由的在上面,发表对香港反送中事件的看法。

小朋友:“(知不知道为什么要帮香港加油)因为香港政府一直打人。”

家长:“(港警)开始把枪口对着青少年跟儿童,这件事情就让我们开始觉得,无法容忍。”

台湾小六学生 杨澂昀:“之前听到香港发生的事情,我的内心充满恐惧,我一直问妈妈,台湾也会变成这样吗?面对恶意的政权,香港的小孩都已经不怕危险,勇敢站出来了,我们更不应该沉默。”

才小学六年级的杨澂昀表示,面对恶意的政权,香港小孩勇敢站出来了,她也不应该沉默。现在是高三生的叶子宁,也特别请假出席记者会,表达对香港的支持。

中山女高学生 叶子宁:“跟我年纪相仿的学生,甚至国中生,更甚至是国小生站上了街头,我在书桌前读书的时候,他们在街头上练就一身,在一分钟内,戴好头盔护目镜防毒面具的功夫。我们都是被中共迫害的国家,即使我们出生在不同的国家,成长于不同的环境,但我们相信同一件民主价值,这就是我支持香港的理由。”

先前香港才发生,一名中五学生被港警,以实枪击中左胸,也有越来越多的未成年的香港民众被暴力拘捕。台湾亲子共学教育促进会,提出呼吁,香港政府应谨守人权底线,不可以扩张警权,以维持秩序之名,行压迫儿童人权之实。

台湾亲子人权团体:“儿童是未来,不是暴徒,停止射杀孩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