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香港若发生问题 将影响贸易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希望中方能以人道方式,解决香港问题。他还警告中共,如果采取任何“不利”措施,平息香港抗议活动,将影响与美国的贸易谈判

川普周一表示,香港是重要的世界枢纽,希望中方能以人道方式解决香港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希望看到非常人道的解决方法。我希望会这样。如你所知,香港作为世界枢纽非常重要,不仅对于中国,对于世界也(非常重要)。”

川普还说,他看到示威民众在游行中挥动美国国旗,香港民众对美国有强大的信念。

美国总统 川普:“我看到他们舞动美国国旗,他们还有这样的标语:“让中国再次伟大”、“让香港再次伟大”。我说:看到那些标语了吧。他们(游行中)有巨大的标语,他们对我们国家有强大的信念。”

川普相信,习近平有能力以人道方式处理香港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看到以人道主义解决(香港问题)。我认为习主席有能力做到。”

美国两党议员多次声援香港示威活动,参众两院也在积极推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川普周一表示,考虑到美国国会的政治情绪,如果香港问题解决不好,将会严重影响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 川普:“但是我确实说过,我们在谈判,如果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我认为这将对谈判非常不利。我认为,从政治上,可能对我们来说将很难(和中方达成协议),对其他人来说也很难,可能对他(习近平)也很难。我认为他们不得不以和平方式(解决香港问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