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捕77人 林郑:暂不引用《紧急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香港经历了周末和周一激烈的抗议活动,警方周二召开记者会表示,《禁蒙面法》实施后,共逮捕了77人。香港特首林郑声称,暂时没有计划再引用《紧急法》立新法规。

经过周末和周一激烈的抗议活动之后,香港大多数地铁站和商店都在星期二恢复营业。

通勤者AMY:“我希望地铁公司能尽快修复(关闭的车站),并尽快重新开放。”

港警方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禁蒙面法》实施后,共逮捕了77人。

新界北区警察局司令FRANK KWOW YAM-YUNG:“我们已逮捕了77人,包括50名男性和27名女性,年龄在12至41岁之间。”

记者会现场有记者戴着防毒面具,抗议实施《禁蒙面法》。

香港特首林郑周二召开记者会表示,暂时没有计划再引用《紧急法》立新法规。但如果情况太过恶劣,“不能排除任何选项”。

香港特首林郑:“但如果情况变糟,则不能排除任何选项。”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立法会下周三复会,议员可否审议《禁蒙面法》需再研究。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我们计划下周三复会。”

梁君彦称,为保证立法会会议顺利进行,下周三、四将发出黄色警示。进入立法会综合大楼的所有人士,均须接受安全检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