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建反恐训练营 民团忧“新疆模式”进驻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香港新界与深圳交界处的新屋岭拘留中心,自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关押了大批被捕的抗议者,前一段时间外界疯传这里的警员对被拘押的人酷刑、殴打以及性侵犯,引发外界的极大关注。日前,有香港民间团体披露,港府拟出巨资在新屋岭兴建大型综合性反恐训练基地。民团担忧港府此举或意在打造一个隔绝于世的“新疆岭”——就如同新疆的“再教育营”。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香港民间团体“本土研究社”日前披露,港府计划在新屋岭旁边的缸瓦甫划出19公顷的高地来兴建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反恐警察训练设施集中区”。

据称,按计划这个反恐训练基地将包括修建警车驾驶训练场、试车场、大型练靶场、直升机坪,以及枪械设施训练、多层训练大厦和警察训练设施。预计整个工程将耗资19亿1300万港币。港府声称,这个即将兴建的基地是“专门用于反恐和其它专业行动的高级战术培训设施”。

民团表示,香港根本没有本·拉登,港府所谓的“反恐”明显就是针对普通市民的游行示威和公众抗议活动。民团质疑,此前港府声称将新屋岭拘留中心暂时停用,会不会在将来“融合两者”,把新屋岭建成如同新疆再教育营那样的“新疆岭”,或者是建成新界版的“关塔那摩监狱”,变成一个隔绝于世的法外之地?

民团指出,中共国务院最新的新疆白皮书显示,新疆地区最初就是先兴建了反恐警察基地,然后就开始兴建所谓“预防性反恐教育基地”,最终的结果就是在新疆出现了大规模关押维族人的集中营。

民团认为,要预防香港也走到搞“预防性反恐”的那一步,就不要让港府借反恐之名逐步侵害港人的权利;要限制警暴横行,就必须要反对这个“新疆岭”反恐基地工程的实施。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大批参加反送中抗议活动而被捕的人士被送到“新屋岭拘留中心”关押。不久即传出那里的港警对被拘押者肆意施暴以及阻止律师入内会见被捕人员等指控。尤其在8.31警方大抓捕行动后,外界更传出新屋岭警员对被关押者滥用酷刑致多人严重骨折以及对抗议者性侵犯的消息。

在9.27中环反送中集会上,就曾有多位在新屋岭被关押过的青年,向公众诉说了自己在新屋岭亲身经历被殴打、被袭胸的遭遇,并指新屋岭中心里没有监视器,那里的警员为所欲为,有如港版集中营。

而就在9月27日,香港警方宣布,考虑到大众的大量揣测以及设施偏远带来的不便,警方已暂停使用新屋岭拘留中心来扣留示威者。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