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坚持自由民主 中华民国纽约国庆酒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在中华民国的双十国庆前夕,纽约经文处,周一晚间在曼哈顿举办了108年国庆酒会,侨学界、台友邦驻联合国官员,以及大纽约地区的政要等,约六百多人参与庆祝。

台湾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让我们一起祝贺中华民国国运昌隆。”

108年双十国庆酒会上,驻纽约大使徐俪文以英文致词表示,“当自由遭受威胁时,特别是在香港当前局势下,民主世界与台湾等蓬勃民主社会同在一起更加重要。”

记者:“庆祝中华民国第108年双十国庆,在纽约这边的传统侨界、台友邦驻联合国官员,以及美辖区四州的政要都出席祝贺。”

台湾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我们最近面临很多困难,但他们强调,看见台湾在这样的困难当中,还是能够继续坚持我们的自由民主。”

新泽西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Thomas Kean Jr.:“与支持自由民主的人们站在一起很重要,尤其在困难的时候。”

徐俪文致词中还表示,中华民国在台湾展现自由民主能在华人社会蓬勃发展,当某些国家运用科技进步用监视人民一举一动、压抑人民声音,台湾则是运用其鼓励政策透明与讨论。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108年是很重要的一年,我们要追求国父孙中山的理念。”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 黄正杰:“我们海外华侨衷心希望中华民国永存世界。”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 于金山:“世代双赢,勇往向前的新的未来。”

今年是《台湾关系法》(TRA)立法40周年,经文处辖区纽约、新泽西、康州、宾州等4州的参众议会今年先后通过决议,支持强化双边关系,显示对中华民国台湾的友好态度。

新泽西州参议员 Samuel Thompson:“台湾是一个非常棒的地方,台湾人非常友好。”

国庆酒会超过6百位贵宾出席,包括美国10余位州参众议员、12个友邦驻联合国常代以及大纽约地区侨界领袖。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