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睡衣涉中国强制劳工被禁入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近日,川普政府阻止了空前数量的奴工产品进入美国。其中包括了好市多(Costco)从中国进口的大量婴儿睡衣,资料显示这些睡衣来自一家名为“和田泰达服饰”的中国企业,该企业涉嫌使用再教育营奴工。来看报导。

10月1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扣押了来自中国等五个国家的进口货物。这些产品被指涉嫌由童工或强迫劳工制作。

而订购奴工商品的美国买家中就包括了Costco 好市多,据美联社报导,好市多从中国公司和田泰达服饰(Hetian Taida Apparel)订购了大量婴儿睡衣。而美联社去年曾披露,和田泰达服饰在中国的一个再教育营中强迫劳工制造出口到美国的衣服。

事实上,和田泰达此前也曾在美国销售其奴工产品,但在美联社披露后,美国的买家切断了与和田泰达的业务。

但在上个月,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开始从和田泰达进口婴儿睡衣。根据运输追踪记录,和田泰达在9月21日和9月26日将装满婴幼儿睡衣的集装箱运输到美国,并贴上好市多的标签。但在经过海关时,遭到执法部门扣押。

好市多(Costco)表示,他们并不知这些进口产品是由强迫劳工制造,

但正在准备采取的行动,解决涉嫌使用奴工的供应商问题。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