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杭州别墅6800万挂牌出售 隔壁是琼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香港已故武侠小说家金庸位于杭州的一套别墅,日前正式挂牌出售,价格为6800万元人民币。据悉,金庸买下这套别墅时曾笑言,“我以后可以请隔壁房子的琼瑶女士喝龙井茶了。”原来台湾作家琼瑶在旁边也购买了房产。

据陆媒报导,1998年9月,金庸在朋友的推荐下,参观杭州绿城九溪玫瑰园别墅区,选定了北区一栋带花园的别墅,作为他和妻子在杭州的家。

这栋别墅建筑面积453.35平方米(约4876平方呎),花园面积约1800平方米(约19375平方呎),宅子古树掩映,背靠五云山,视野开阔,可以眺望浩荡的钱塘江。

据称,金庸买下别墅后曾笑言:“与清风明月为伴,与文人雅士为伍,我以后可以请隔壁房子的琼瑶女士喝龙井茶了。”原来,台湾作家琼瑶女士也在隔壁的常安度假村购买了一套房产。

除了琼瑶,金庸先生还曾邀请台湾知名女演员林青霞来这里参观,林青霞曾在金庸作品《笑傲江湖》中饰演经典角色东方不败。不过,金庸买下别墅后,多年来并未来这里住过,至今一直空置着。

金庸十分钟爱杭州,他曾说过,“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杭州”、“我的第一份爱情在杭州”“一生最爱的城市是杭州”、“年纪大了,但最忆是杭州”。在他写的多部武侠小说中,如《书剑恩仇录》、《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中都有提及杭州、西湖。

金庸还曾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担任院长达8年之久,被浙大师生亲切地称为“大师兄”。

据金庸的太太林乐怡此前透露:金庸一生最喜爱的城市的确是杭州,还有过在杭州终老的念头。为此金庸很早就在西湖边买过一套养老别墅,但因习惯了久居香港等种种原因,最终未能成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