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头5天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仅为26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中原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 10月1~5日,北京二手房前5天的网签数量为26套。另有中介机构披露,9月二手房客户成交周期环比继续延长,已经达到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

十一假期楼市变冷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5日,北京二手房前5天的网签数量为26套。10月1~6日,北京新房网签量为29套。

《北京日报》的报导说,黄金周楼市变冷,深层次原因是受近来一段时间市场低温运行的影响。

9月和10月曾是以往的楼市旺季,但北京近年来 “金九银十”都成色不足,但今年的表现尤为明显,特别是从9月起, “金九”已经落空。

有数据显示,北京在9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只有4,524套,环比降幅17%;均价7万元/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成交2,006套,环比下降15%;限竞房成交1,336套,环比下降21%。

9月北京二手房网签成交量按年降25.6%

在二手房方面,9月北京二手房网签约1.14万套,环比下降5.6%,同比下降25.6%。

9月,北京二手房挂牌总量在91,076套,而2018年9月北京二手房挂牌数为49,296套,2017年11月挂牌数25,941套。北京挂牌出售的二手房,从不到3万套涨到9万套,涨幅超200%。

出售的房源多,购买者选择也多,在买方的市场下,房价不断下滑,并且房价大都可以讨价还价。

业主降价比例增至90.5%

需求释放缓慢的同时,业主也被迫再降价。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市场成交持续下探,客户成交周期再延长,房屋出售困难,业主降价比例再提高。

贝壳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周期变长,环比增加的天数从5天到89天,为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房源成交周期保持在100天的高位,业主继续选择降价促成交,降价比例增至90.5%。

北京链家披露的内部二手房实时成交环比也下降6.9%。链家方面称,在换房需求释放难、刚需占比提升(400万以下物业成交占比环比增加3.1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均价下跌幅度加大,9月成交均价为59,686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下跌2.5%,同比下跌3.5%,近四个月以来跌幅持续扩大。

“市场低迷可能持续到新年前”

许小乐表示,“银十”难现,市场低迷态势可能持续到中国新年前。他预计,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概率将保持在1万到1.1万套,价格将持平或小幅下跌。

不仅是北京,一线城市近期依然延续回落趋势。“从最近的市场看,部分城市降温已经开始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楼市调控重压下,信贷收紧,特别是对10月8日新的LPR计算利率方法的关注,使得最近市场再次观望。

张大伟说,从市场看,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逐渐下行,当前的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9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收窄至0.31%

从全国市场范围来看,中国指数研究院10月8日公布,9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31%,涨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其中64个城市环比上涨(上月69个),30个城市环比下跌,六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另据克尔瑞研究中心称,9月份的交易数据显示,其监测的29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42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同比下跌2%,成交面积不及2019年月平均值,“金九”成色明显不足。

从市场需求方面来看,市场整体去化表现平淡,深圳、广州、天津等多数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去化率降低。

中指院预计,全年业绩压力及资金面压力的提升将进一步加大房企促销力度以加快销售回笼资金,价格涨幅有望继续回落;同时,一、二线城市市场规模随着市场环境的收紧及需求释放放缓也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四季度整体市场承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