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风波发酵 名教练力挺言论自由 上海活动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美国职篮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文支持香港抗争,引发中共封杀。NBA的反应由软转硬,中共封杀继续升级,NBA在上海的赛前活动被取消。不过中共打压也引发美国国内舆论反弹,名教练也发声力挺言论自由。

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和洛杉矶湖人队将于10日在上海、12日在深圳举行海外热身赛。但因为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发声支持言论自由,上海热身赛的赛前活动接连被取消。

原定8日下午在上海举行的篮网队“NBA关怀行动”临时喊停,湖人队9日的“NBA关怀活动”也被取消。篮网队和湖人队原定下午4点半召开的记者会也传出延后消息,ESPN资深女体育记者瑞秋(Rachel Nichols)更在推特上直言,记者会将被取消。

原先NBA公关表示,9日晚6点的“2019NBA球迷之夜”活动会照常举行,但下午上海市体育总会突然发布公告称,因为NBA的“不当表态”,活动被取消。这意味着NBA中国热身赛的赛前活动悉数停摆。

中共的打压已引发美国国内舆论反弹。其中包括,马刺名教练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9日受访时力挺萧华,支持言论自由。其受访言论被转载至中国体育官媒《虎扑》后,大量中国网民留言发恶咒“祝他全家与妻子相聚”,而波波维奇妻子已于去年离世。

名教练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支持言论自由,遭中国网民诅咒全家和亡妻团聚。(网络截图)

中共打压NBA后,美国网友7日发起群众募资,计划在本月22日洛杉矶湖人与洛杉矶快艇在史戴普斯球场的开幕赛上,向球迷发送“STAND WITH HONG KONG”(撑香港)的黑色T恤。募资目标本是2万美元,但仅两日就募得4.3万。发起人说,多余的钱将会印制更多T恤到其它球场,或是捐赠给民间人权阵线。

中共打压上周开始时,火箭队和NBA态度一度软化,但引发美国国内舆论反弹,甚至多名国会议员都批评NBA“可耻”。NBA被迫转变态度,对中共表态“不会道歉”,也不会限制旗下职员的言论自由。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