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公司禁赛香港选手惹员工抗议 设计师宣布抵制中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炉石战记》香港职业选手Blitzchung因公开表达支持香港抗争运动而遭美国电子游戏开发商“暴雪娱乐”处罚。该事件在全球游戏社群里引起轩然大波。就在众多玩家纷纷誓言要抵制暴雪游戏之际,《魔兽世界》创始首席设计师Mark Kern也发文宣布抵制暴雪。就连暴雪内部也有员工不满公司的做法,而把总部大楼前展示公司核心价值观的标语遮住以示抗议。

炉石战记》(Hearthstone)大师职业赛第二季在上一周进入第 7 周例行赛。香港知名职业选手聪哥( Blitzchung)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以头戴防毒面具的造型出现在电视直播的镜头前,并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抗议口号。

为此,暴雪公司10月8日作出处罚决定,宣布将Blitzchung从大师职业赛除名,取消其于第二赛季所获奖金并禁赛一年,同时也解除了负责采访Blitzchung的两位台湾主播与暴雪的合作。

该事件激起全球众多电竞玩家的怒火,台湾PTT、美国reddit等网络社交媒体的游戏论坛上,充满了大量游戏玩家抵制暴雪游戏的声明。

在暴雪公司宣布对Blitzchung的处罚决定后,知名游戏《魔兽世界》的创始首席设计师Mark Kern也以暴雪前员工、游戏工作室老板等身份,在个人推特账号上连发数篇长篇推文,宣布正式加入“抵制暴雪”的运动,从即时起删去暴雪游戏启动器与游戏档案。他同时还宣布,自己正在制作的新游戏“Em-8ER”将拒绝任何来自中国的资金。

该推文称,“除非暴雪逆转他们对Blitzchung的判决,否则我不会再玩《魔兽世界》经典版,这款我协助制作并说服暴雪再度重发的游戏。以后游戏内不会再有Mark Kern公会了。”

Mark Kern在推文中爆料,自己出生在台湾并在香港生活过了一段时间,过去多年来曾经与中国大陆的多家游戏公司有生意往来,还曾经是暴雪游戏团队的领导者,也目睹了中国游戏公司依仗着中共政府提供免费土地和办公室并注入巨量资金的扶持,如何迅速扩张并收购美国游戏公司的过程,也目睹了这些中国游戏公司的腐败内幕。

据推文披露,当年Mark Kern就因为拒绝收受中国公司给的2百万美元回扣贿赂而被踢出自己创立的公司,甚至中国的游戏公司还试图透过被掌控的媒体报导来毁掉Mark Kern的职业生涯。

推文表示,中共政府正是利用同样的手段已经成功渗入美国的游戏、科技以及其他各个领域。

Mark Kern在推文中写道,“如今我们正面临共产主义者利用无限资金凌驾我们的美国价值的状况。我们为了中国(中共)自我审查游戏、我们为了中国(中共)自我审查电影。现在,游戏公司甚至为此对自由与民主噤声了。中国(中共)正打算以专制凌驾全世界。”

他强调,“政治独立于游戏之外是一件事,我依旧对此相当支持。但对敢于大声指出腐败对于人权与自由的侵犯的声音却施以不平的严酷惩罚,则是另一件事。”

Mark Kern表示,自己已经“忍无可忍”,因此发声明反对暴雪公司对中共政府展示“明显且可笑的畏惧”。他写道,“暴雪是时候该把他们曾有的风骨给找回来了,并且重新做出对游戏人正确的决定。游戏人,站起来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前暴雪员工、电竞记者Kevin Hovdestad日前也发推文表示,不是每个员工都支持公司的作法。他披露,在暴雪总部门口那座著名的狼骑兵雕像周围,镌刻着暴雪公司的“八大宗旨”,其中“放眼全球”以及“重视各种意见”的标语,已经被不满公司处罚Blitzchung的员工遮盖起来,以此抗议暴雪公司已失去自身的核心价值。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