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锂电池 美英日三学者获诺贝尔化学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周三揭晓,美国物理学家古德诺、英国学者惠廷厄姆和日本学者吉野彰,因为研发锂电池获得殊荣。

诺贝尔委员会秘书长宣布,三位科学家获得今年的化学奖。

诺贝尔委员会秘书长 GORAN HANSSON:“今天决定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约翰·古德诺、斯坦利·惠廷厄姆和吉野彰,他们开发了锂电池。”

诺贝尔委员会化学委员会成员拉姆斯托姆介绍,三位科学家研发的可以充电锂电池,为移动电话和笔记本电脑等无线电子产品奠定了基础,并用于电动车充电,储存可再生能源等。让人类有可能摆脱无化学燃料。

有机化学教授索姆法伊认为,还可能推动新能源开发。

有机化学教授 PETER SOMFAI:“未来它还会让我们在一个地方生产能源,然后在不同的地方使用能源。”

97岁的约翰·古德诺是目前最年长的诺贝尔奖得主。他出生于德国,目前是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教授。

斯坦利·惠廷厄姆英国出生,是美国宾汉顿大学的名誉教授,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

日本学者吉野彰是旭化成化学公司研究员、名城大学教授。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