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费城76人队再惹争议 宾州夫妇挺港被逐出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NBA“磕头”声明引发了美国各界对中共渗透问题的又一轮担忧。就在NBA总裁表示将坚守言论自由、绝不向中共屈服的同时,周二(10月8日),在美国宾州举行的一场篮球赛中,2名球迷竟因其挺香港的言论而被保安逐出赛场。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所属的费城当地媒体“CBS Philly”10月8日报导,因处理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抗议言论的方式不当,NBA已招致巨大争议。而周二晚,这一争议又在费城的富国银行中心(Wells Fargo Center)发生——2名费城76人队(Sixers)的球迷因为挺香港“反送中”而被逐出赛场。

周二晚,费城76人队在其主场对阵时代中国广州龙狮队(Guangzhou Loong Lions)。据33岁的球迷山姆•沃克斯(Sam Wachs)诉说,他和妻子把几张支持港人抗议的标语带进赛场,并高喊“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但随后惹来麻烦。

沃克斯的座位就在广州队的替补席后面。比赛开始后,他和妻子各自举起标语,赛场保安随后过来干预。他们看了看标语并告诉他,不要谈政治。其中一名保安还说,不要让他为难,然后拿走了标语。

沃克斯说,当比赛进行到大约第二节中段时,他站起来高喊“自由香港”,接着被保安赶出赛场。

沃克斯是费城居民,曾在香港居住过2年。周二晚观看比赛时,他还穿了一件写有“自由香港”的T恤衫。

根据富国银行中心官网,该体育场规定,“标牌必须得体且适合该活动”。但网站还表示,“政策可能会根据富国银行中心管理层的判断而随时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NBA的政策是,禁止“在标语或衣服上出现淫秽或不雅信息”,但并未提及政治言论。

费城76人队尚未对该事件做出回应。

NBA正处于美国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费城76人队此时欢迎中国球队来美参加比赛,本身就非常惹人关注。在NBA因发表试图安抚中共的声明而遭美国人唾弃后,费城76人队通讯副总裁戴维•肖勒(Dave Sholler)却声明表示,该队热爱中国球迷,而且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篮球比赛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可以将人们聚集在一起”。

目前,包括一些重量级国会议员在内的美国人正在强烈谴责NBA,指其为利益而出让美国言论自由的价值观。不但如此,某些议员,如佛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已提出会见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要求其当面解释立场,并呼吁NBA停办在中国大陆的所有赛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