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令要求监管透明 保护家庭及小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两项行政令,增加联邦机构制定及实施法规的透明度,同时保护美国家庭及小企业免受不透明官僚执法的伤害。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们将采取一项勇敢的新行动,来保护美国人免受已失控的官僚主义(伤害),制止监管人员对美国人民强制实施秘密法规和隐形处罚。”

川普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在制定法规时须在网上公开所有内容,以便民众查看,同时征求公众意见,白宫将有专人全程监督这一过程,清除奥巴马政府留下的不透明官僚习气。

川普还同时签署了一项附加令,给予美国家庭及小企业陈情的机会,使其在受到联邦机构的严厉罚款之前,可以做出必要的解释。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今天签署的第二项行政令,将保护美国人避免受到秘密释法、不该有的处罚以及权利被侵犯。联邦机构须对每个案件都通知到涉案人,回应他们的解释,联邦机构有责任向小企业全面通知法规变更。”

自上任以来,川普一直将“去监管”作为其执政优先事项,周三的两项行政令是川普政府“还政于民”的最新举措。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