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共和党人拟联名致函众院 宣布川普通话不构成弹劾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三(10月9日)表示,他将要求共和党参议员联名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他们认为川普总统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不能构成弹劾罪行,也不会在参议院投票表决。

周三,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谴责说,众议院民主党人正要以不充分的理由摧毁美国。

格雷厄姆指出,众议院可能不太关心公正,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也并非在寻求真相,众议院应该就弹劾进行表决。而要使弹劾调查合法化,就必须经过投票。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他最后会阐明关于乌克兰的所有情况。

格雷厄姆还表示,即使众议院就弹劾通过了投票,共和党所掌控的参议院也不会投票让川普免职,因为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25日的那通电话不能构成弹劾罪行。

格雷厄姆告诉福克斯主持人,他打算要求共和党参议员联名致信佩洛西,告诉她参议院的立场。

他解释说,他看了川普的通话记录,但没看出任何问题。他想让佩洛西明白,参议院共和党人是不会基于这份通话记录而弹劾川普的,这样她就可以在摧毁国家之前立即停止行动。

9月24日,佩洛西等不及白宫第二天就公布川普与泽伦斯基的通话记录,匆匆宣布正式启动弹劾调查,但随即引发了美国社会的巨大反弹。不但共和党人团结反击,很多摇摆选民也倒向川普及共和党;同时,民主党启动弹劾调查的程序也引发了巨大争议,被指违法。

周二,白宫致函主导弹劾调查的4名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声明白宫认为当前的调查违反了宪法和公正的法律程序,因此决定不予配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