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设监狱反弹声浪高 纽约坚决关闭雷克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纽约市关闭雷克岛监狱,新建四所“社区监狱”的计划,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市府官员在周三召开记者会,对关闭雷克岛监狱,态度坚决。

纽约市计划关闭现有包括雷克岛在内的共11所监狱,并在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和布朗士新建四所社区监狱替换。

纽约市长司法办公室副主任 Dana Kaplan:“我们是针对司法系统的改革,我们认为这对纽约人都好。”

设于曼哈顿的新监狱,将拆除原来白街124号和125号现成的曼哈顿拘留所重建,引起居民强烈反弹。联成公所向市府提出由12位建筑师共同执笔的“替代四区监狱的计划”,主张修复雷克岛监狱,而不是花大钱盖新社区监狱。

然而,市府对于替代计划的回应是,雷克岛必须关闭是前提。

纽约市长司法办公室副主任 Dana Kaplan:“我们不认为重建雷克岛监狱能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要的就是社区监狱和更好的司法系统。”

市府表示,尽替代计划提出渡轮运输,但仍会耗费许多精力和时间在运送囚犯上。建立社区监狱,是为了在转移囚犯到法庭受审更方便,同时让家人朋友方便探监。

市府预计这个110亿美元大工程,能在2026年完成。

周日,来自五大区的数百居民抗议游行,华埠居民要求辖区市议员陈倩雯在下周在市议会对监狱计划投反对票。抗议民众计划17日中午12点,再度到市议会门前示威,要求市议会投反对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