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防山火 南北加州大面积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周三(10月9日),南北加州同时出现干燥大风的山火气候,为避免电力设备引发火灾,北加电力公司已经切断了50万用户的电力,而南加也可能采取断电措施,让许多居民的生活工作出现困难。来看报导。

根据加州消防部(CalFire)发布的山火警报地图,从周三晚上到周五晚上,南北加州有大片地区出现大风干燥气候。气象局预测,南加地区风速可能达到每小时45~70 英里,空气湿度会低至5~10%。如此天气,极易引发火灾

鉴于过去两年加州由电力设备引发的大规模火灾,北加州供电公司PG&E在周三凌晨切断了22个县的部分电力供应,使50万人无电可用,不少学校和大学也不得不因此而停课,许多交通枢纽也遭到影响。

然而,随着火灾天气在周四继续加剧,停电区域可能进一步扩大。根据PG&E估计,北加还会有30万人遭停电。而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也可能进行停电,预计影响居民达17万人。具体停电区域可以到电力公司网站查询。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