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和奥地利作家 分别获两年诺贝尔文学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瑞典研究院周四揭晓2018和2019两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分别是波兰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和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

瑞典研究院常任秘书长 马尔姆:“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是波兰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她以全面丰富的情感,富有想像力的叙述,超越种种界限,再现了生活。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是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他的作品富有影响力,以独创的语言,探索了鲜为人知和特殊的人类体验。”

彼得·汉德克是奥地利诗人、小说家、剧作家和电影导演,主要用德语写作,成名作有《冒犯观众》《柏林苍穹下》。1968年获霍普特曼奖,1973年获格奥尔格·毕希纳奖和奥比奖,2009年获卡夫卡奖,2014年获国际易卜生奖。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出生于波兰,作品包括神话、民间传说、史诗等,其中以《航班》最为著名。2018年获曼布克国际奖。

去年瑞典学院董事会成员、院士费洛斯坦逊,她的丈夫被判强奸罪,并多次透露诺贝尔文学奖名单牟利。这被视为瑞典学院史上最大丑闻,从而导致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推迟公布。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