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架桥无预兆垮塌 多车被压扁死伤难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周四晚间,中国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发生了高架桥整体倒塌事件。至少3辆汽车被断桥砸中,已面目全非,但详细的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明朗。

据陆媒报导,事故发生于10月10日傍晚6时10分左右,在无锡市312国道通往上海方向的锡港路上,一座高架桥突然发生倒塌事件,整个桥面侧翻倒地,多辆正在平面道路上行驶的汽车被断桥砸中。

经过事故现场附近的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高架桥垮塌的惊险瞬间。坍塌的高架桥面长度目视约超过200公尺,但支撑它的数个桥墩并未随之断裂倾倒。

从网络上已曝光的视频画面上可看到,至少有三辆轿车在行驶中被突然倒塌的断桥压扁,具体死伤情况难料。

至晚间11时许,地方当局仍未公布这次事故的确切伤亡人数。有消息指现场有1人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具体伤情不明,至今生死未明。

有陆媒报导称,对向车道上的车辆行经事故现场后,吓得赶紧加速离开,深怕他们行驶的路段也跟着坍塌。

目前事故附近的道路已被官方封锁,堵塞的车辆排列在公路上,长达5公里。当地广播媒体已呼吁正在该路段周边行驶的车辆提前绕行。

据中国每经网报导,中国312国道无锡路段扩建工程,从2003年9月开始进行施工,2005年6月落成启用,但同年11月才交工验收,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对这项工程作出了“优良等级”的评定。

高架桥倒塌事故发生后,地方当局通过官方宣传机构对外宣称,高架桥垮塌事故发生时,有一辆加长的货车违规超载着187吨的钢材从该高架桥驶过,上超载产生的共振导致桥梁坍塌。但中国网友显然不认同这个说法。在大陆网络社群中,众多中国网友高度怀疑这座高架桥是豆腐渣工程

有网友发帖评论说:“豆腐渣就豆腐渣,还在那扯超重,真无言……台湾的桥撑了20年,这个(高架桥)呢?” 还有网友留言道:“又没天灾。豆腐渣工程,无误。人谋不臧。”

网络上更传出了一份312国道沪宁段扩建工程无锡段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图片,该文件上有这个项目的总负责人、分项负责人、总工程师等相关官员的签名,编制单位为“无锡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

网传312国道沪宁段扩建工程无锡段施工图设计文件。(网络图片)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