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播出第300集 嘲讽变粗口痛骂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美国动画情景喜剧《南方公园》周三(10月9日)播出第300集,引发更多热议。在遭中共封杀并“道歉”后,本集已不止嘲讽,而是直接骂中共政府“混蛋”。

周三晚,号称《南方公园》(South Park)里程碑的第300集如期播出,大量观众关注。继周一在推特上发表讽刺性“道歉声明”后,《南方公园》 制作人特雷•帕克(Trey Parker)和马特•斯通(Matt Stone)在名为《注射!!!》(SHOTS!!!) 的第300集(也即第23季第3集)中,以爆粗口的方式再度回应中共的封杀:“混蛋!中国政府。”

本集主要是围绕剧中主要角色之一卡特曼(Cartman)避免注射疫苗而展开的。据说注射那些疫苗后会更具艺术天赋,但卡特曼不相信。他不喜欢这种痛苦,并从互联网上删除了虚假的论据,以便他能继续上学。

剧中另一角色兰迪(Randy)通过向中国出售烟草并回避其人权暴行而赚了很多钱,但当他的前商业伙伴托维利(Towelie)抨击中国以及任何可能与中国做生意的人时,兰迪忍不住骂道:“混蛋!中国政府。”

有意思的是,兰迪开始只是试图小声嘟哝一下,因为他不想失去中国的生意。但最后,他终于把这句脏话大声喊出来了。

因通过剧中人物兰迪来嘲讽美国影视界为开辟中国市场而刻意迎合其审查制度,《南方公园》第23季第2集《中国乐队》(Band in China)没有通过中共的审查,并遭其全面封杀。

10月7日,该剧制作人通过推特向中共“正式道歉”,反语宣称“跟NBA一样,我们欢迎中国审查我们的家和我们的内心。我们也热爱金钱胜过了热爱自由和民主”。

这一讽刺性声明恰逢NBA最初发表对中共的“磕头”声明之后,其不屈服的立场让制作人帕克和斯通立即成为香港的民间英雄,香港抗议者在街头的大型投影屏上播放盗版的《中国乐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