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国际谴责 朝鲜威胁重启核武试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联合国安理会的6个欧盟成员国本周二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对朝鲜当局近日再次试射飞弹进行谴责。对此,平壤政府周四公开回应,称欧盟成员国的谴责是“严重挑衅”,并扬言朝鲜要重启核武测试和长程飞弹试射。此前,美国与朝鲜的无核化谈判刚刚于10月5日破局。

据朝鲜中央社报导,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月10日发表谈话称,朝鲜10月2日试射飞弹是在行使“自卫权”,联合国安理会6个欧盟成员国为此而发声明谴责朝鲜是对朝方的“严重挑衅”。发言人并威胁说,朝鲜的耐心有限,当前的“克制”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这次谈话还强调说朝美近日工作层面的磋商破裂,主要原因是美国方面未能拿出新的解决方案,朝鲜是否继续暂停重要的武器测试,将取决于华府当局。发言人并扬言,朝鲜方面不排除在近期采取“重大措施”。

在朝美工作会破裂后,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曾发表声明称,“停止核试验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是朝方事先采取的无核化措施。因此外界分析认为,朝方这次所说的“重大措施”很可能是指重启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此前,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波兰和爱沙尼亚6个安理会成员国,于10月8日举行了一场非公开的会议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谴责朝鲜近日再次试射飞弹。

有分析认为,朝鲜现在发出威胁可能是一种策略,欲通过向国际社会施压以期美国对朝鲜作出让步。但如果朝鲜真的重启核武测试和试射洲际飞弹,很可能会延宕两国的协商进程,加深平壤政权的国际孤立性,并提高重建朝鲜经济的难度。

今年10月2日早晨,朝鲜当局在江原道元山近海从潜艇上向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这枚导弹飞行高度约910公里,在飞行了约45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中。

其后军事专家们判断,这次朝鲜发射的是名为“北极星三型”的新型潜射弹道飞弹,该导弹如果沿着正常轨道发射,其射程能达到约1900公里。这是自2018年美朝双方恢复对话后,朝鲜所发射“最具挑衅意味的飞弹”。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