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以间谍罪判中国事务专家10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哈萨克斯坦一间法院以“间谍”与“背叛”的罪名判处了一名中国事务专家10年监禁,该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周四公布了这一消息。

这名被判囚10年的中国专家名为Konstantin Syroezhkin,现年63岁,原为哈萨克斯坦国有战略研究所的雇员。

虽然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没有透露Konstantin Syroezhkin到底在替谁进行间谍活动,不过外界相信他是因为替中共政府做事而被捕。

法广报导称,曾有人权活动者披露说:“哈萨克斯坦政府怀疑他为中国工作,但他否认这个指控”。

中共政府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战略伙伴,但该国国民却对其政府屈从于北京十分不满。就在最近几个月,有数百名百哈萨克人出来举行示威活动,反对当局接受来自中国的投资。尤其在新疆被关押的人当中有不少是哈族人。法新社称,这让哈萨克斯坦人对中国(中共政府)抱有警惕之心。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