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中共打压NBA愚蠢 国内外再增反共力量

中共的愚蠢和自大在其近日打压美国NBA火箭队上再次刷新了世界的认知。就因为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推文支持香港抗议示威,中共除了动用官媒发文抨击外,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了抵制运动,比如腾讯官方暂停火箭队的比赛直播和资讯报导,呼吁中国球迷拒看火箭队比赛;火箭队的三家大陆赞助商——浦发信用卡、嘉银金科和李宁停止了与火箭队的合作;由姚明出任主席的中国篮球协会也暂停与火箭俱乐部的合作事宜,等等。

迫于中共压力,莫雷删帖并和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先后做出让步姿态,为言论做出澄清,NBA官方也发出声明放低姿态。就在中共为自己的自大、蛮横而沾沾自喜之时,中共的霸凌和NBA的软弱却惹恼了美国国会,重量级参议员伊莉莎白·沃伦、舒默、卢比奥、克鲁兹等,纷纷发声明谴责中共打压言论自由、批评火箭队屈服于商业施压。

在此背景下,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或音译为亚当·席佛)表态“支持言论自由”,随即中共央视宣布暂停转播NBA赛事。中共大有不将事态扩大绝不罢休的姿态。或许,处于内忧外患中的中共觉得,虽然搞不定中美贸易战和香港,从而让自己颜面大失,但恐吓一个“小小的”NBA还是不在话下的,并借此可以获得阿Q式的精神胜利,继续哄骗中国人。

只是此一时彼一时,中共高层大概到现在都不清楚美国上下对中共的态度到底发生了怎样前所未有的改变,那就是支持香港、“反共”已成为美国两党的共识,成为美国社会的主流。如果说以往中共对外国企业,比如达美航空公司、Zara等的蛮横得到了其所期望的结果,那么其对NBA的打压可能适得其反。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硬表态就是预兆。

而且由于NBA和火箭队在美国几乎是家喻户晓,中共的打压和美国重量级议员的表态,将会引发美国民间的反弹以及对香港问题、对中共霸凌问题的关注,更多的人选择支持川普政府在贸易、人权等方面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换言之,中共为川普政府灭共在主动添砖加瓦。中共不是愚蠢至极是什么?

最新的一则消息就印证了这一点。火箭队球迷7日开始在募资网站“gofundme”发起群众募资,募款目标是2万美元,预计美国时间10月22日开幕战,即洛杉矶湖人与洛杉矶快艇交手当天,将在主场史泰博球场外,发送印制“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字样的黑色T恤,且附上小卡解释活动理由。截至9日中午,募资金额已超过4.3万美元。发起人表示,这已远远超过当初的募款目标,已经够在史泰博球场开幕战发放T恤,剩余的钱将会印制更多T恤到其它球场,或是捐赠给香港民间人权阵线。

中共不妨想一想,当那么多球迷在篮球场身穿挺香港的黑色T恤,又将有多少美国人通过电视转播看到?未来将有多少美国人乃至其它国家的球迷,了解中共在香港实行的暴力和恐怖?推崇自由和民主的美国人,难道不会要求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制止中共在香港的所为?本就看透中共的川普政府,又会出台怎样的政策打击中共呢?即将开始的贸易谈判如何能有结果?中共是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中共的愚蠢还在于,除了在美国和世界为灭共增添更多力量外,中共的愚蠢在国内也在唤醒更多沉睡的中国人,制造更多的反共人士,比如人数众多的篮球迷。

根据腾讯体育发布的《2018中国篮球产业白皮书》,篮球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其受欢迎程度超过足球。在20岁以下年轻人和25~35岁成年人两个典型群体中,反馈身边好友喜欢篮球最多的网民,分别为52%和40.3%,在所有运动中排名第一。在中国篮球爱好者中,对NBA的关注度排名第一,渗透率达到83.8%。对于喜欢NBA的中国篮球爱好者,63.9%会喜欢和支持2到3支NBA球队,另有8.1%的球迷喜欢4支甚至更多球队,仅喜欢一个球队的比例只有28%。因球星/球员而喜欢NBA球队的比例达到69.1%。

此外,统计显示,中国目前有3亿篮球人口,就算其中有伪球迷,但真球迷至少有几千万。这几千万中应该绝大多数都是NBA的球迷。突然有一天,当中国的NBA球迷发现他们再也无法观看NBA赛事,他们内心作何感想?他们真的会如中共所期望的那样,为了国家宁可牺牲自己的爱好?除了少数被中共洗脑的人外,笔者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会私下骂中共无数遍,并且从不关心政治、关注香港问题的他们中的一些人,会选择翻墙,并通过翻墙极力去寻找香港抗议的真相。这绝不是中共所期望看到的。

中共通过打压NBA,为自己在国内外增加反共力量,这样的愚蠢只能说明在往末日之路上狂奔的中共,真的精神已经错乱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