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中共胁迫NBA 卢比奥促川普实施反抵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周三(10月9日),针对中共封杀NBA,美国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致函川普总统,敦促其全面执行反抵制的法律及法规,制裁那些为迎合中共而抵制美国公司或公民的美国人及中国(中共)公司的美国子公司或分支机构。

周三,卢比奥的官方网站发表了他写给川普的呼吁信。他写道,就在过去一段时间,美国采取了有力而明确的立场,反对中共不断霸凌和胁迫美国公司及美国公民,以使他们屈从于北京的意愿。

他在信中表示,在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美国公民莫雷(Daryl Morey)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权之后,中国政府(中共)及共产党正在组织抵制火箭队和NBA,这令他震惊。而且,莫雷还是在一个为中国政府所禁止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这么做的,他经常使用该媒体在美国发布信息。

卢比奥指出,中共的强制性行动显然是为了限制言论,并灌输恐惧、让美国境内的美国公民和公司担心遭到报复。而自1977年以来,国会在记录中一直谈到,需要防止外国政府及公司利用经济影响力将政治观点强加给美国人,包括通过颁布几项美国法律来惩罚这种行为。

卢比奥提醒川普,目前对休斯敦火箭队及NBA所施加的某些封杀活动,显然是来自国家的指示。他列举了一些表现,如央视宣布暂时停播NBA赛事,阿里巴巴和京东最近都禁止休斯敦火箭队的商品在其网络购物平台上销售,腾讯也宣布停播火箭队的比赛和新闻。

卢比奥指出,中共已经不是首次以抵制作为威胁来要求美国公司及国际公司遵守它的路线。今年4月,它威胁各国航空公司在其网站上标明台湾属于中国;今年1月,它胁迫美国酒店运营商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的一名员工道歉,因为这名在美国工作的美国公民使用公司的官方账号给关于西藏的推文点赞。该雇员随后被解雇。

卢比奥回顾,自1970年代以来,美国已通过了几部法律,以防止外国政府和外国公司利用其经济影响力将政治观点强加于美国人。特别是1979年的《出口管理法》(Export Administration Act)第8条及其实施条例,禁止任何美国人、包括“任何国内企业(包括任何国外企业的任何常设国内机构)” 遵守未经美国批准的外国抵制。

此外,1976年的《税收改革法案》(Tax Reform Act)之里比科夫修正案(Ribicoff Amendment)也规定,拒绝向参与未经批准的抵制的公司提供特定的税收优惠。

在信的最后,卢比奥敦促美国行政部门采取行动,全面执行反抵制的法律及法规,并适当制裁某些美国人及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京东、腾讯等。这些美国人和美国子公司为迎合中共而抵制美国公司或美国公民,以遵从中国政府及中国共产党在香港、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的观点。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