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港警催泪弹库存耗尽 或使用中国制替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过程中,香港警方不断使用催泪弹镇压抗争民众,引发舆论谴责。消息称,香港催泪弹库存将耗尽,港警可能会开始使用中国制催泪弹。

综合港媒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警方的催泪弹库存已经快要用完,将使用中国制的催泪瓦斯作为替代,中国制的催泪瓦斯为570克的"Jing An"KF-302-20 CS Grenade,重量较轻,爆炸时间较短,施放后会在1.2秒内爆炸,效果持续15至25秒。

报导指出,过去4个月内,香港警方发射数千发进口催泪弹,有民主组织请愿欧美停止供应,如今香港警方寻求中国制品作为替代。

这起消息在国外论坛引起讨论,有网友称“中国制品,可能会在丢出前自行爆炸”,也有人说“最讨厌的是,这些催泪弹的资金,技术上来说包含了抗争者缴纳的税金”。

据报导,自6月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期间警方不断以催泪弹、布袋弹等血腥镇压港民。

8月5日,香港“三罢”即罢工、罢市及罢课行动正式登场。当日下午4点,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透露,自6月9日反送中以来,共拘捕420人,其中拘捕347名男子,73名女子,年龄界乎14至76岁。此外,约施放1000枚催泪弹,160发橡胶及150发海绵弹。

8月6日下午,港警再次召开记者会,在会上,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说,警方表示,8月5日晚以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共拘捕148名13至63岁人士;而当晚清场行动中,警方共发射20枚海绵弹、140枚橡胶子弹和800枚催泪弹。

10月1日的民众抗极权活动中,警方已经肆无忌惮地持续地开枪,包括开真枪发6实弹,催泪弹更是在抗争者中横飞。警方还向高处的民居发射催泪弹,射爆民居的窗户,导致室内的三个月大的婴儿受到伤害。

据警方公布,10月1日,港警发射6发实弹,逾2700多枚催泪弹、布袋弹、海绵弹。

10月2日,大批市民在多区进行抗议活动,声讨警方的罪恶,警方再次发射催泪弹及海绵弹等,市民谴责警方将他们当活靶,不断向市民开枪。

港媒曾总结出港警使用的四大防爆武器,分别为:催泪弹、布袋弹、胡椒弹、橡胶子弹。《苹果日报》报导称,其中催泪弹(也称催泪瓦斯)潜在杀伤力最大。催泪弹分为投掷式和枪发式,或者燃烧式与爆炸式,都是采用CS、C2、辣椒素等刺激性催泪剂。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