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NBA 大陆球迷改由其他渠道收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NBA休士顿火箭队因其总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网路上发表“挺港”言论,遭到中共全面封杀,而NBA总裁肖华挺莫雷,引发央视、腾讯相继宣布暂停转播,大陆球迷于是改由其他渠道收看。

央视、腾讯相继宣布暂停转播NBA球赛后,很多大陆球迷私下改由其他渠道收看,除了翻墙看境外转播外,大陆还有众多的影音网站及APP业者可以收看。

大陆网友宋先生:“篮球迷大部分都是喜欢看这个美国NBA的,它虽然说是美国的体育项目,它的这个节目是全球性的,全球都在看这个节目的,对国内的观众来说,无法通过正当的、正常的渠道去观看这个比赛,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还是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第三方的一些平台,偷偷摸摸的可以看到的。”

大陆网友表示,大陆球迷里很多人支持火箭队总管莫雷挺香港的言论,但不敢公开表达,怕被警方抓捕。

大陆网友赵先生:“它这个事情打压国外的言论自由的一个反应嘛,人家就是说了跟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嘛,篮球这一类的运动爱好者是很多的,我有一些同学嘛是爱好者,他们就是站在他那一边。”

吉林辽源网友王颢达,6号在微博上发布一张身穿火箭队球衣,手持打火机烧五星旗的照片力挺火箭队,随即遭到警方拘捕。另外,近期公开支持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很多大陆民众都遭到警方拘捕或传唤。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