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诉港警性暴力 中大校长落泪四点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香港中文大学,昨(10日)晚举办校方与学生对话,一名女学生揭露自己在抗争拘捕的过程中,遭到港警性暴力,并强调还有人遭不只一名港警性侵,中大校长段崇智在台上虽然没有谴责港警性暴力,但在后续闭门会议上,一度落泪,他向学生做出承诺,将发声明谴责港警暴力,保护学生安全。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 吴同学:“警方要我们去哪里就哪里、入黑房就入黑房、脱衣服就脱衣服?你知不知道我们有人被(警方)速龙(小队)用棍打到这一刻也要覆诊?你知不知道新屋岭搜身室是全黑的?你知不知道不只我一人遭受警方的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曾经遭受不只一名警员、不分性别,性侵及虐待。”

10月10日,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与学生进行会面,曾遭警拘捕的中大女学生上台发言,诉说自己遭遇性暴力的悲惨遭遇,更直接摘下面罩,请求校长与学生同行,谴责警方性暴力。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 吴同学:“校长,我愿意鼓起勇气除下这个口罩,请问你愿不愿意同我一起鼓起勇气,与学生同行,谴责警方对被捕人士,包括我们中大学生在内的施暴?”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段崇智:“我刚刚已说了,所有的暴力我也谴责。”

对话结束后,段祟智因为学生和校友拦截未能离场,有多名学生情绪激动,甚至跪地痛哭,两位副校长上前慰问。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我们在医院被人用铁链锁住。你没事啊,手足个个也出事了。”

中大校长段崇智再次回到会场,与学生进行闭门对话,当场承诺,将发声明谴责港警暴力,保护学生安全,以及设立紧急反应委员会,让学生需要协助时可以即时联络。

另外,有中大新闻系学生在脸书上,公布闭门会议的完整纪录,指出段崇智承诺,未来会亲自陪同学出庭听聆讯,纪录指出,段崇智会上一度落泪,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帮助学生,认为小型对话比千人对话直接得多。多位学生感受到校长诚意,也向校长致歉。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