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华民国同天生! 开箱文照喜迎国庆宝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昨天(10日)是双十节,各地医院喜迎国庆宝宝的到来,丰原医院还特别用开箱文照的方式,迎接国庆宝宝的到来,不过妇产科医师也指出,近年生育率降低,希望今年生产率能够提升。

医生VS.国庆宝宝父母:“双十国庆,欢迎国庆宝宝。”

妇产科医师和国庆宝宝父母,用时下最热门的开箱文合照方式,庆祝国庆宝宝的到来。

产妇 张女士:“早上就开始阵痛,然后就很快。”

产妇 黄女士:“老大就是在2月14情人节,然后老二就在9月21,地震的节日,老三就在,10月10号的国庆日。”

黄妈妈分享,3个孩子都选在特别的节日出生,让她不怕记错孩子的生日。国庆日这一天,丰原医院的2位产妇,都是自然生产,台安医院则有3位产妇,其中一位自然生产的张妈妈,原本预产期在9号,但宝宝隔了13个钟头才出生,成为国庆宝宝。

产妇 张女士:“坦白说第二胎是不小心蹦出来的,因为养一胎其实,少子化而且学费也贵,所以其实当初没有想说要生第二胎。”

丰原医院妇产科医师 张崑敏:“这几年其实生产率,国内生产率一直都很低,像去年107年整个生产数,只有18万出,几乎是这8年来最少的,希望今年能够慢慢,会回升一点。”

截至下午4点半,国泰医院(含总院丶汐止国泰、新竹国泰医院)目前生了11名国庆宝宝、丰原医院共有4位产妇(含待产)、长庚医院共有3位(含待产)、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上午迎接1名国庆宝宝,目前有6位产妇待产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北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