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餐巾 中国$200万假Nike洛杉矶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周三宣布,当局在洛杉矶查获了一批来自中国的假耐克(Nike)球鞋,金额超过两百万美元。当局还表示,涉案嫌犯为了逃开检查,竟然谎称货物是餐巾。来看报导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消息,被查获的假耐克乔丹球鞋皆来自中国,共有两集装箱,近15,000双。像这样的一双球鞋,正品可以卖到近两千美元,如此按市场价计算,这一批假球鞋涉及的金额超过两百二十万美元。

当局指出,涉案人员为了躲避海关的检查,还故意谎称集装箱内装的是餐巾,但其实装的都是违反美国商标法假耐克球鞋

根据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2016年的调查报告,全世界有86%的假货由中国制造。而本次被查获的假球鞋,在网上的销路很广,价格又高,能给贩卖者带来极大利润。

专家指出,这些买卖假货行为属于智慧产权盗窃,不但侵害美国企业利益,而且会导致美国工作的流失,对消费者而言,假货因为质量不达标很可能造成安全和健康风险。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