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获2019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周五揭晓。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获奖。

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 贝里特·赖斯·安德森:“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决定,将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他致力于实现和平和国际合作,特别是主动解决与邻国厄立特里亚的边境冲突。”

阿比·艾哈迈德是埃塞俄比亚政治家,2018年4月,前总理辞职后,担任埃塞俄比亚总理。

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 贝里特·赖斯·安德森:“阿比·艾哈迈德,迅速制定和平协议的原则,以结束(与厄立特里亚)两国间长期以来的僵局。”

对阿比·艾哈迈德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埃塞俄比亚人感到骄傲。

埃塞俄比亚居民 比尔哈努·德米西:“他是非常积极的思想家。阿比做得很好,不仅是内政,而且是以这种方式提高了埃塞俄比亚的声望。”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多达301个,包括223个个人和78个组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也在名单中。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