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网安公司挺香港 向抗议者捐赠数百保安钥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一名香港抗议者近日对外披露,瑞典一家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在得知香港抗议者的网络数据和隐私安全面临当局威胁之后,慷慨向他们捐献了数百枚网络保安钥匙。舆论认为香港民众的民主抗争行动,在获得来自国际社会更多关注与声援的同时,也正获得越来越多来自海外民间的物质上的支持。

据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消息来源报导,一位名叫陈婉容的香港抗议者最近在其脸书上透露,因为忧虑香港当局在镇压民众抗争运动时滥用权力的情况日趋严重,抗议者的网络安全问题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她稍早前向瑞典一家以加密技术著称的网络安全公司Yubico公司求援,希望该公司能够用他们的网安保障技术,来支持处于弱势的香港抗议者维护言论自由的基本权利。而Yubico公司迅速对此作出了回应,慷慨向香港抗议者捐赠了500枚网络安全钥匙

陈婉容表示,Yubico公司的援助行动令她十分惊喜,接下来她计划将这些网络安全钥匙分发给香港的抗议者和记者们。

据报导,Yubico 公司成立于2007年,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面临高风险的群体提供网络安全,而其独家发明的加密网络安全钥匙Yubikey,以能够为使用者的电脑、网络以及网络账户提供双重验证(也称双重认证)而著称于世。

报导表示,双重验证程序是一种安全程序,旨在确保他人无法侵入个人的网络账号。使用提供双重验证程序的Yubikey,即使他人获取了使用者账号的密码,也无法偷窃账号里的信息。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The Hong K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ederation) 保安召集人及委员范健文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表示,Yubikey所提供的网络安全,远远强于互联网上出售的同类产品。

对此有舆论指出,已持续4个月的香港民众民主抗争运动正获得越来越多来自海外民间的支持,包括舆论声援与物资援助,这或许应验了一句中国的古话——得道者多助。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