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印 2千学生蒙面排字欢迎 党媒避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印度和中共边境冲突不断,一直是战略对手关系。日前习近平访问印度金奈,当地学校让两千名学生戴上习近平面具迎接,场面颇为奇特,而中共党媒对此避而不提。中共在香港强推《禁蒙面法》之际,印度这种微妙举动引起舆论特别关注。

习近平10月11日抵达印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与印度总理莫迪在南部临海城市金奈举行“非正式峰会”。

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习近平11日出访印度,最令人讶异的是,通常他国领导人来访,民众顶多挥舞该国国旗欢迎,但印度金奈(Chennai)一间学校欢迎习近平的场面相当奇特,竟要求两千名学生戴上习近平的面具,并坐在地上排成“习近平”字样。

图为印度学生戴上习近平面具,并排成“习近平”字样。 (ARUN SANKA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NDTV报导,习近平和莫迪的第二次非正式峰会,选在金奈南方的马马拉普拉姆(Mahabalipuram)地区举办,负责接待的学校挂出习近平的画布,还打出“Hearty Welcome(热烈欢迎)”的英文字样,周围的人则挥舞印度与中共的国旗。

戴上来访领导人的面具以示欢迎,在国际外交场合少有先例。不过,对于印度学校使用如此“隆重”的仪式欢迎习近平,中共党媒只字不提。

《苹果日报》则表示,香港日前开始实施《禁蒙面法》,港人连戴口罩上街都被警察截查。印度过千学生却戴上面具,变成了“习近平”。

近4个月来,香港的民主抗争如火如荼,学生一直是前线抗议的主力军。而中共在香港实施红色恐怖,镇压港人抗争,已经激起全球愤怒,自由社会的各界人士都在纷纷发声支持港人,并谴责中共。

习近平访问印度,场内在欢迎,场外印度人则在焚烧中共血旗和画像以示抗议。(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国之声》报导,习近平访印之前,北京刚刚强烈批评印度改变印属克什米尔地位,并支持印度对手巴基斯坦的立场。习近平和莫迪会不会谈论这个敏感话题,成为这次非正式峰会的焦点。

在此之前,印度撤销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治区地位,重组为两个联邦直辖区。中印双方都主张对该地区拥有主权,印度突然强化控制,被认为侵犯中国主权。但是,中共为应付香港危机和贸易战而焦头烂额之际,刻意压制了这个消息,一度引起中国“爱国”网民的不满。

《德国之声》报导还说,中印上个世纪曾为领土爆发战争。除了克什米尔,双方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还存在领土争议,双方经常因此发生边境冲突,两年前曾紧张对峙持续了两个月。

报导称,中印对彼此成见根深蒂固,包括边界战争、印度收留达赖喇嘛、中方和巴基斯坦关系密切等,都导致双方互不信任。新德里对北京不断扩张实力一直保持警惕。中共则对印度与美日等国家的紧密关系感到担忧。另外,双方在贸易方面也存有分歧。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