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林子博遭TVB解雇 古天乐热心帮牵戏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稍早前遭无线台(TVB解雇的前娱乐新闻主播林子博,10日出席活动时担任主持,也是他失业两周来首次开工。他在现场透露,10月1日约满TVB的他,在早前接获续约三年并加薪的通知后,9月28日突然又被通知是“Last Day”。自认“因祸得福”的他说,通过古天乐等艺人热心相助,他现在找到了新的工作。

据港媒报导,入行近30年的林子博,自2008年加入TVB以来,除了在多个节目中亮相,也是娱乐新闻台的主播。其14岁的女儿林咏渝和10岁的儿子林卓楠也是童星,为观众带来不少欢乐。

林子博透露,自己与公司一直合作愉快,前阵子监制知道其太太董燕君罹癌第四期后,家里颇有经济压力,还主动表示新的合约已准备好,不仅长达三年还加薪,条件相当优渥。

但没想到,他的续约还没来得及签,旧的合约10月1日才到期,但9月28日他就无预警被告知遭解雇。其太太知道后情绪崩溃,失声痛哭。有报导指,林子博是因力挺香港“反送中”运动而遭TVB高层“炒鱿鱼”。

10日,林子博为《生化危机》实景体验馆担任开幕主持时透露,他失业的消息传出后,除了一些老同事纷纷主动提出要帮他介绍工作,ViuTV也打算找他上班。

他特别提到,身兼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的古天乐在获知情况后,安排身边的助手几次与林子博联络,表示愿意提供资助。在外地拍戏返港后,古天乐又专门打电话给林子博了解情况。

林子博透露,“他(古天乐)问我ViuTV剧《地产仔》的导演是否已经找过我,原来是经他介绍,导演说有两个角色让我选,这让我受宠若惊。”他感恩有工作已经很好,“导演觉得那个角色适合我,我就演哪个”。

在TVB供职11年的林子博说,他与古天乐当年拍卡拉OK MV时相识,也是TVB的同期艺员。两人因各自忙碌平时鲜少联络,以至于他接到电话时还不知道电话那头是古天乐,这让他非常感动。

虽然古天乐非常低调,但消息还是很快被传为热话。林子博倍感欣慰地说,自己是“因祸得福”,并公开感谢古天乐,感慨“人间有爱有温暖”。

被香港人称为‘CCTVB’(香港央视)的TVB,在四个多月的“反送中”新闻报导中存在严重偏颇,被指“抹黑港人”和“出卖港人”,引发社会强烈不满。不仅广告商纷纷撤离,而且民众纷纷罢看TVB节目。

由于营收降低,也由于跟随中共控制言论自由搞白色恐怖,TVB不时传出裁员消息。最引人注目的是,约20名员工疑因在社交网站发表“反送中”言论,曾在8月26日一天同时被“炒鱿鱼”。当时,多位艺人在社交网站发表英文信,提醒同行:“TVB已经进入白色恐怖。”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