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白领戴口罩游行吁解散警队 港警恐吓无效退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香港民众的民主抗争行动仍在持续。周五,上千香港市民趁中午吃饭时间戴上口罩汇聚到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还举行了快闪式游行。警方一度到场举黄旗警告,要求人们脱下口罩,但无人听从。其后警员自行离开,而市民在游行数条街后也和平散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午吃饭时间,香港有逾千上班族人士戴上口罩到中环遮打花园聚集,部分人手持标语,抗议警方在一段时间以来滥用武力及滥捕行为。

有警员闻讯赶到现场举起黄旗警告说,在场的人士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蒙面是违法,要求他们脱下面具、口罩。但参加集会的市民对警方未予理会,还有抗议者当场愤怒指骂警员近期的种种恶行,几分钟后警员离开。

参与集会人士其后步出遮打花园后,沿德辅道中往西环方向游行,又转入域多利皇后街,沿干诺道中折返,最后回到遮打花园并和平散去,

参与了这次快闪式集会游行活动的市民李小姐戴着口罩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在中环上班,趁午饭时间来参与了活动。她质疑港府订立的《禁蒙面法》不公正。她说,法治的精神是人人平等,为何港府对待市民和对待警方不是一视同仁?

李小姐表示,近期香港社会发生的很多事,尤其中文大学女学生周四曝光遭受警方性暴力的事,表明香港人面对的问题已经不是关乎政见而是关乎良知与人性的问题,揭露了香港已经从过去全世界认为最安全的城市,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最不安全的城市。

香港大学一名张姓学生也戴上口罩参加集会表达对港府订立《禁蒙面法》的不满。她说,自己对香港的未来感到很绝望,希望外界正视香港“警暴”问题。她认为一定要站出来告诉大家,有手足(示威者)被性侵、被滥捕、甚至被自杀,香港真的有这样的伤口,希望无论是政府或其他漠不关心的人可以正视这个事实而不是旁观。

这名学生表示,中大女学生鼓起勇气向其他人公开自己在葵涌警署拘留期间遭受警方性暴力的遭遇,是希望用自己的伤口,唤起中大校长或其他人的人性,但校长的回应太冷血,令人失望。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