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大风促南加山火两处延烧 多人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周四,洛杉矶地区爆发两处山火,由于天气干燥加上大风,大火在周五继续蔓延,且火势十分迅猛,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上百房屋被毁,13000多个家庭被迫撤离。来看报导。

位于洛杉矶北部的马鞍岭山火(Saddleridge Fire)于周四晚9点左右爆发,并迅速从一个小野火发展成满山大火,截稿前,该山火已经吞噬4700英亩土地,毁坏房屋25间,造成包括一名消防员在内的多人受伤,一名山火受害者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死亡。

马鞍岭山火因为地处山区,有许多干枯植被,加上近日的大风天气,让大火迅速蔓延。当局表示,大火所在地区的最高风速达每小时60英里,目前火势没有得到任何控制。近1万3千户居民被迫撤离。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而洛杉矶的另外一处山火(Sanddlewood Fire)位于河滨县,该火灾由于着火的垃圾引发,导致当地一个小区内的90多个房屋被火烧毁,至少一人已被确认在大火中丧生。过火面积800多英亩,目前已有10%得到控制。

事实上,从周三开始,南北加州就进入了火灾红色预警,由于大风加上干燥天气,让加州最大供电公司PG&E一度切断了70万居民的日常供电,以防止电力设备引发火灾。而南加爱迪生供电公司,也做好了随时防火断电的准备。但即便如此,洛杉矶当地仍有多处起火,目前,山火红色警报将一直持续到本周六。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