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抗争者失踪寻获浮尸 港人吁公开CCTV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四个多月,港府和港警的执法受到众多指责。周五,港人自发举办各种活动,声援遭受港警性暴力的中大女生。

星期五中午,港人在遮打花园集结,谴责港警对女性抗争者使用性暴力,他们选择随机路线,向中环方向前进,沿途喊着口号。日前香港一位中大女生,控诉警方捉捕她后,以性暴力对待,引发舆论谴责。香港网友自发性发起集会声援。有中大学生直言,新屋岭扣留中心,将港人的恐惧,具体化为一个地方。

中大学生:“人们是不应该会对普通警察,或是对司法制度是有所恐惧的。新屋岭是将我们一直以来对于警权,对于整个司法制度的恐惧,具体化变成一个地方。”

从六月港人发起大规模反送中抗争,至今港府不断对港人各种恐吓,血腥镇压,一再漠视民意。有绝望的港人留下遗嘱轻生,同时也发生不少离奇死亡案件,引发市民疑虑。一位擅长游泳的15岁女抗争者陈彦霖,在九月下旬失踪,后来在油塘一带海面被发现捞起时,已经是全裸遗体。这个案件备受争议,港人纷纷质疑少女是“被轻生”。

中大学生:“为什么大家都会统一选择跳海?跳海并不是寻常的轻生方式。不禁让人联想到警方是否用相同方式,处理一些民间示威者。”

对于这个案件,港警声称要顾及少女隐私,不会讲太多。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根据监视器纪录,我们最后看到这个死者,在9月19日。我们看到她赤脚走到海边,尽管我们无法确定死亡原因,但是根据死亡情况,死因没有任何可疑之处。我可以证实,她没有因为任何反送中案子被捕。有些讯息,请原谅我无法在此处公开宣布。”

但关注这个案件的香港市民,上午在陈同学就读的知专设计学院发起悼念活动,并要求学校交出监视器画面,还原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胡宗翰、黄彦菱台湾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