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阅兵埋伏笔 红二代“拼爹”还在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中共“十一阅兵时,多辆花车里坐着中共红二代,举着他们先辈的肖像成为一景,至今仍被外媒关注热议。有人说,这帮红二代“做花车拼爹”,有的则认为,习近平让这些人坐花车现身队列另有目的。

中共窃政70周年当天的阅兵式及群众巡游时,央视画面显示,多辆花车里面坐着中共红后代及其亲属。包括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陈云、邓小平的后人,皆坐在车上手举先辈的照片。

法广12日报导说,坐花车的,有的是上将以上将领的后代,有的是军人后代,各自举着父亲或者爷爷或者叔叔或者舅舅生前的照片,有人说这是“坐花车拼爹”,有人则联想到俄罗斯每年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大游行。

网上则流传大陆房地产大佬任志强评议花车贴文。贴文认为花车用高级红的方式,暴露出的低级黑背后的逻辑。

贴文解释说,大约是因为中国社会上有一股强大的不同音,对其(习近平)具有威胁,这股力量中包括许多高官的二代,之前其曾将大于其影响力的一些人消失,现在其则用花车将一些人推向高潮。

一来是用此来满足这些人的要求。
二来是将这些人拉到自己的船上。
三是让这些人知道我的权力。
四是让这些人知道没我就没有你们,以巩固自己的地位。
五是让中国社会知道,传位是这个社会的制度,而非独我之行,使其拥有合法性。
六是让这些人成为其的挡箭牌,转移视线。
七是以此让反对声中少了重要的支撑,尤其是这些人中许多人都深知其的过去,用这种方式,让这些人感恩而不再对抗。
八是向世界展示自己和中共的制度基础,让人民相信是“八旗”打下的天下。

央视画面显示,这个红二代“方阵”中,举着毛泽东画像的是毛唯一嫡孙毛新宇,身穿军服。而车上的“红色后代”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永也有显现。

还有刘少奇的女儿刘婷,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叶剑英的女儿叶向真,杨尚昆的儿子杨绍明,陈云的女儿陈伟力,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朱德之孙朱和平等等。

法广说,有人指出这个红二代方阵的“矛盾”:习近平现在高举毛的旗帜,却把邓小平女儿邓琳请来,薄熙来还住在大狱,薄熙永前来代表,毛新宇一度成为舆论取笑热点,习曾让他在公开场合消失,此次却特意请来。

而且这个红二代方阵中,不少人的父亲是毛的牺牲品,包括刘婷之父刘少奇当年因在大会上说了几句批评大跃进,饿死无数人的话,毛发动文革把他迫害致死;罗箭之父罗瑞卿本是公安部长,镇压无数无辜,文革遭毛抛弃,跳楼自杀未遂等等。

还有人把这个红二代方队,跟俄罗斯每年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大游行做比较。

每年俄罗斯政府都号召不管先辈生前的职务高低,鼓励他们的后人踊跃参加大游行,所以每到大游行时,成千上万群众,手持或高举自己参加过卫国战争的亲人肖像,现身队列中,普京本人也多次以普通一兵的后代,手持父亲的照片走在队伍中。

不过,一位其父生前也是高官的人士说:不讲别的国家如何,搞这种不分高低,众生平等的理念,在北京阅兵里未见一丝涟漪,游行中指定的都是上将以上的后代,其他后代都被三六九等了,更别说将军以下的后代及参战的老百姓后代了。

对此,香港荣休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认为,习近平的用意在于强调“不忘初心”,继承“红色基因”这样一个主题。与此同时,这种做法也露出了马脚,马脚就是一贯性的歪曲历史、伪造历史和掩盖历史。

刘梦熊说,你既然连薄一波的照片都挂出来,那10大元帅中的林彪为何没有照片?薄一波的位置充其量,也就到中央顾问委员会的副主任而已,那为何做过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赵紫阳和胡耀邦,以及做过中共总书记的华国锋,他们三人的画像却没有挂出来,没有他们的后人在花车上?

所以,选择性地亮相一些元勋,有意抹杀一些对中共建政立下功劳的人,尤其改革形象鲜明的胡耀邦和赵紫阳,以及为打倒“四人帮”立下大功的华国锋。为什么没让他们的后人参加花车游行?刘梦熊认为这种做法令人不能信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