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己悄悄送女儿赴美 涉中南海惊险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持续升级之时。有知情人士称,本已回国的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已经悄悄回到美国,主要原因包括中南海权斗日趋激烈,当局对习近平及其家人的安保措施,让喜欢自由的习明泽感觉如同囚徒,难以适应。无奈之下,习只好再将女儿送到美国留学。

10月12日,旅美中国作家、资深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说,中共体制内的知情人披露,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已经悄悄回到美国,时间是去年底或今年初。经多方证实,她又回到了她原来就读的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

陈破空说,这件事不同寻常,大有文章。因为习明泽是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之前,在哈佛大学读书。习上台后把女儿叫了回去,现在习明泽又回到了美国,体制内知情人说,是因为习明泽回到中国后生活的很不愉快。

习明泽不愉快的原因是,做为习近平的掌上明珠,习明泽的安全非常重要,而习近平在党内复杂的政治斗争,面临很多政变、政治暗杀或兵变,各种各样的阳谋和阴谋。习本身的安全都成问题,对其女的安全也非常忧虑。

习近平害怕如果政敌不能对其下手,有可能对其亲属下手,因此对习明泽层层保护,习明泽无论到哪儿,都有工作人员或保卫人员跟随,后来习明泽基本就留在中南海,在家里足不出户。因此引起习明泽的不满,她觉得在美国自由自在的生活,回到中国反而不愉快不自由。说的不好听,做为大国公主却身同囚徒,所以她经常哭闹,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被迫再次同意女儿回到美国。

陈破空还提及,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自6月露面后,再没露面,据说两人已经闹的不和,其女是否去美国是导火索之一。

陈破空分析认为,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持续升级之下,处于内外交困的习近平把女儿送到美国还有其它方面的考量。

其一是,今年的中南海权斗尤其不寻常,习家军势力越来越小,反习势力越来越强大,现在无论是政治老人、还是团派、江派、太子党、红二代等大多数都团结在一起对付习近平。

在这种情况下,深感不安全的习,可能在布置身后事,一旦在激烈内斗中,习家军遭遇不测的话,习至少还留一个后代在美国。

其二是,习明泽一定要去美国,习近平顺水推舟让她去,借机向美国示好。向美方表明自己无意与美国为敌,无意跟美国开战。陈破空说,这有一种人质外交成分,给美国一个定心丸。

不过,上述消息并未得到北京官方证实。

照片中的小女孩即是习近平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微信图片)

去年11月,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称,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知情教授得知,习明泽于2014年在哈佛大学心理学取得学士学位后,现在又返回母校攻读博士学位,但未知是否深造心理学。

报导说,习明泽在美留学改名姓瞿,是她的母亲彭丽媛所取,来自彭的外公姓氏。

海外中文媒体也曾称,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下令中南海政要把在美留学的子女全部召回国,而习明泽一直在2014年大学毕业之后才回国,中央警卫局曾派人到哈佛大学为习明泽当保镳,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曾派探员暗中保护习明泽。

2015年4月,美国《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也曾报导,习明泽18岁时,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读本科心理学,取了个化名叫“楚晨”(Chen Chu),因此,在哈佛大学校内,知道她身份的不会多于十个人。仅限于亲密的友人和几位教职人员。

去年3月,有海外媒体人声称,习明泽的哈佛同学描述,习明泽性格开朗、天真,还带点男子气概。她在哈佛念书时,与一般学生一样,亦爱逛街、坐地铁。

离开美国回到中南海以后,习明泽感觉生活比较沉闷,有时她会任性地希望坐地铁外出逛街。每当这个时候,中南海的保镳和便衣们只好“里三层、外三层”地对她进行安全保护。

该同学说,为了确保习明泽的生命安全,中央警卫局明令不能流传出半张她的相片。

公开资料显示,习明泽1992年生于福建省,小名叫“木子”,大名习明泽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给起的,“希望她将来清清白白的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消息人士还称,目前在网上流传不少“习近平爱女”照片,但是成年照片中,无一是真正的习明泽,只有数张她幼年时的照片是真的。

根据媒体之前报导,习明泽回国后,做了其父的特别幕僚辅佐,运用自己在哈佛学到的知识,提出咨询意见,成为习的形象顾问,在政治上挺习护习的“学习小组”即为其策划。为培养其政治素质,习近平多次在出国访问时将女儿带在身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