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炮轰叙北 美军基地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土耳其跨境对叙利亚库德族民兵发动攻势之际,11日晚间,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遭到土耳其阵地的炮击,所幸美军无人受伤。在美军传达这个问题后,土军已停止开火。

爆炸发生在叙利亚城镇科巴尼(Kobane)附近。美国五角大厦海军上校迪瓦特(Brook DeWalt)发声明表示:“安全缓冲区外数百公尺之内发生爆炸,且土方知道美军在那里。”

迪瓦特表示,所有美国士兵都没受伤,美军没有撤离科巴尼。并“美国要求土耳其避免出现可能导致(美方)立即采取防御行动的相关举动。”

土耳其国防部则称,他们遭受袭扰的源头靠近科巴尼的美军基地附近,当时只是采取回击措施,而他们也确保美军基地不会受到损害。并在“美方向我们传达这个问题,已停止开火。”

美军此前表示,位于艾因阿拉伯镇附近一座山上的前哨基地受到土耳其军攻击,没有美军受伤。不过,部分美军已暂时撤离该基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