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打卡柿子正红 新埔柿饼节热闹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九降风吹起,正是制作柿饼的好季节,台湾新竹新埔镇农会,举办一系列柿饼节活动,吸引民众、摄影爱好者拍照打卡,一起为推广柿饼农产品努力。

柿子棚架中小朋友探出头来,一旁情侣摆pose拍照,光线透过红澄澄的柿子,宛如冉冉升空的天灯,已风干的柿子让人垂涎欲滴,俯瞰柿子与古厝相互辉映,仰望时,橙色透亮则与天空蓝形成对比,厅堂前整齐排列的柿子盛架,让晒柿子农忙成为一种美丽景致,每年都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

芦洲摄影学会 何家雯:“让柿子跟太阳做一个对应,拍它的星芒出来。”

芦洲摄影学会 陈淑敏:“早上的光线比较漂亮,然后像这个架子会有各种线条,我们会取各种线条,然后再搭配地上的光影,来呈现这个柿子的美。”

体验指导老师:“右手固定住,然后左手开始转柿子,它的皮就会跟着转。”

老师俐落的将柿子去皮,小朋友认真专注的练习,一旁是全家人围坐一起削柿子,去皮后的柿子即可进行风干,再来一定不能错过品尝香甜的柿饼。新埔镇农会举办千人健走和削柿子体验,还有橘色变装派对,比比看谁最有创意。

变装派对小朋友:“我跟妈妈花了两个小时,做了这套衣服,它叫新鲜的柿子。”

变装派对家长:“不织布就做一个橘色变装派对的手提袋这样子,然后上面这个就是,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不织布裁成花。”

今年柿子开花期遇上暖冬,柿子产量仅剩3成,但仍然有新鲜、品质优良的柿饼供应。

柿饼教育农园负责人 刘兴武:“产量非常非常少,品质的话是不受影响,幼果期肥大期的时候气候都还算正常,只是在开花那段时间,气候稍微热了一点,所以对柿子来讲,可能是这样子的影响。”

新埔镇农会总干事 曾庭熙:“柿饼整个在十月份加工后,大概可以到明年的一月份,大概这段期间到新埔来走走,去逛逛我们的柿饼之乡,可以选购我们当季最新鲜的柿饼。”

九降风季节,柿子正红时,不论是美拍打卡,或是品尝新鲜柿饼,走访柿子之乡是一日旅游的好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