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下周表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3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周二将就《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等三个与香港有关的法案进行投票表决。《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6月中旬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同时提出,9月25日在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表决通过。

列入当天国会众议院表决日程、与香港有关的有三个法案:《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保护香港法案》和《重新认识香港美国双边关系》法案。在当天安排的多个投票中,这三个法案列在最前面。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由众议员史密斯提出,要求国会根据香港的经贸和法治人权状况,每年审定是否保留香港的特殊待遇;要求国务院不要对因参与非暴力请愿而被捕的香港人拒发签证;并要求总统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人权恶棍。

法案填补了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的缺陷、增设制裁机制,规定对协助侵犯人权的官员进行制裁。

美国国会一旦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法案,将是近30年来美国对香港政策的首次重大修订。

新唐人记者易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