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谈美中贸易谈判阶段性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3日讯】美中贸易谈判周五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第二阶段谈判将随即展开。美国总统川普随后就美中贸易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

周五晚,川普在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市的集会上表示,美中贸易新协议取得重大进展。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采取了有史以来最强硬的行动来应对中国数十年来的不良行为,现在我们与北京对等相处。 我们在达成一项新协议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协议现在已经在起草文本。”

当天下午,川普在白宫宣布,中方将购买价值约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是此前其采购最大值的2.5-3倍。

美国总统川普:“对我们的农民是个重大利好。是迄今为农民签的最大的协议。”

对于美方一直强调的结构性问题,第一阶段协议中包括了知识产权和部分强制技术转让方面的内容。

美国总统川普:“关于技术转让,我们将在(第一阶段)协议中有一些技术转让方面的内容,大部分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中也包含一部分。”

但华为问题没有包含在第一阶段协议中,川普表示美国对华为的政策不变。

美国总统川普:“我现在不谈它,因为我们刚开始第二阶段的谈判。但第一阶段(协议)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协议之一,非常有利于技术、银行业和服务业,有利于农民。这是从未有过的(协议)。”

协议中,美国对原计划在10月15日对2千5百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5%关税的措施,暂时搁置。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